乐话。

 
嘲笑 - メレンゲ

路过一棵造刺树,他停了下来。这种浑身长满了荆棘的乔木,就象一个巨型的刺猬。小时候在家乡这种树很是常见,也是他和小伙伴们相互攻击打闹的武器之一。他们小心翼翼又含着一种激奋的心情掰下来一棵刺,捏在手上,装腔作势地去吓唬对方。也经常会被它们刺破手指,那种尖锐的疼痛甚至会带来一种类似于满足的快感。他不记得在春天时候这种树是否会长出来绿绿的叶子,只有肆意裸露的尖刺构成对它的全部印象。

有一回他笑呵呵地拿着它对准邻居家的小姑娘。心中自是有分寸的,不想脚下一滑,手中的荆棘径直扎到了姑娘的手臂上,一颗血珠登时冒了出来。姑娘瘪紧了嘴,泪珠盈在眼眶里,终是没有哭出来。他又急又怕却只能呆呆地顿着了,眼看着姑娘转身走远了。

姑娘后来再也没有同他说过话。孩子的世界无邪又敏感。想象了无数遍的道歉场景也终是寂灭于想象。只是在一个又一个青桔成熟的初夏,趁着家人不在猛烈摇晃庭院中伸长在隔壁家的半棵桔枝,听着青桔扑落落掉落的声音。直到他们举家搬到另一座镇上。临行的前一天夜里,收拾好自己所有的行李后,他来到院中,看到月光下不知道从哪里飘来的一朵纸做的水仙花。




评论
回到首页
© 乐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