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话。

 
weint keine traene - Belborn

孩子看完了房间中所有能找得到的书本,此时正百无聊赖地趴在沙发上对着一张光碟试图找出属于它的纹路。脚上因为受热而奇痒难忍的冻疮让他更加烦燥。偶尔地他会狠狠地跺几下脚来缓解,小声地咒骂几句。坐在他对面正在工作的母亲假装没有听到。

他此时无比怀念假日期间在乡下那段冰天雪地的快乐日子。那是在他十年的成长中绝无仅有的人生体验。寒冷倒不足为奇,只有那些晶莹如水晶的冰柱冰凌令他痴迷无比。他忍不住拿着小棍敲下屋檐下倒挂的冰柱,捧在同样冰凉的手中。但它们仍然一点一点地在手中融化着。他望着越来越小的冰柱和留在手中的水渍,难过得想要哭。那时候他就知道,太美好的东西都不会长久。

即便大人们都围坐在温暖的炉火前吃东西,聊天,他也独自留连在室外。那些结在松枝上草叶上枇杷叶上的冰挂,美得让他不忍呼吸。他听说温度很快就会回升,冰雪消融,眼前所见即刻消失就像未曾存在过。大人们在激烈地说着他们世界中的事,工作保险年终奖等与眼前的美丽冰挂丝毫不相关联的种种。他有些不解,人们为什么要去讨论那些根本看不见的东西呢? 但是这个问题,他也根本不想去弄懂。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如何在冰冻融化之前好好地看看它们。



评论
回到首页
© 乐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