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话。

 
We're Lost In Shadows Of Night - Ankhagram

随着再一次重重地落地,他清楚地感知到心头那盏微弱的火苗悄无声息地灭掉了。他再一次堕入黑暗的井底,随同他一起掉落下来的还有井壁上的那块不知道什么树种的根须。

他大致估算了一下被困在这里的时间,应该已经过去了30个小时。期间还断断续续睡过去几次。在最初的惊慌过后他很快就看清了眼前的环境。这是森林中常见的那种陷阱,显然已经长时间没有发挥作用了。井底原本很干燥,加上覆在井口上的枝枝叶叶的伪装,虽然下着雨,但于井底的影响并不大。

对于这样的处境,他其实并没有太多恐惧。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他就独自生活一个幽闭的环境中。书和森林几乎构成了他生命的全部。那天黄昏在他例行的散步中,没有按照既定的路线,而是走向了另外一条岔道。当时的夕阳穿过林叶照在那条岔路的碎石子上,微微跃动着莹光,就象星星掉落在远处的湖面上。

他倚着井壁,听到雨滴落在枯叶上的声音。他似乎没有任何不适,只是口渴得厉害。他第一次开始认真地回想过往的生命。幼年时候母亲抱着他走过洒满月光的乡间小路,母亲身上好闻的汗水的味道。长大后有姑娘柔软的脖颈留在他耳边的温度,还有他说过的谎言和诺言以及后来他在尘世里渐渐长出的铠甲。等他意识到这些铠甲在保护他的同时也让他变成了另一个陌生的自己的时候,他又一层层毫不犹豫地剥除了它们。他再次变得一无所有,除了这片森林。

而现在,他就在这片森林中间。想到这里,他让自己安心地睡着了。梦中他看到自己的身体变成一片洁白的羽毛,飘到空中看着熟睡的自己。



评论
回到首页
© 乐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