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话。

 
Fairy Tale - Omnia

孩子一边看书,一边惦记着外面的夕阳。自从天气热起来,他就提醒自己不要错过每一次落日。在这处逼仄的阁楼,对于没有任何伙伴的他来说,晴好日子的落阳是世间唯一的美好。

正值梅雨季节,一日的晴好便显得格外珍贵。有几次他因为沉浸在书中而错过了。看着他懊恼的神情,母亲也显得有些自责。此时,虽然光线还是有些过于明亮,母亲还是把他叫了起来。他丢下书本,熟练地踩着斑驳的砖瓦爬到楼顶,坐下来。仰头望着那个在天空下显得有一点点落寞的小小身影,母亲的心中涌起一种柔软的疼痛。

光线渐渐变得柔和了起来,西边的天空呈现浓浓淡淡的胭脂色,又似泼墨将层云尽染。风中传来家家户户的饭菜香,楼下有人在召唤起玩耍的孩童和狗。一日天光将尽,明日晴雨不定,但明日的忧烦必不会少。在母亲站立的位置,是看不到落日的。但是想到孩子起码在此刻能够欣赏到一次完美的落日,她觉得这日子也没什么不好。


评论
回到首页
© 乐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