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话。

 
Idje sen - Ann'Sannat

随着夏季的到来,雨水渐渐丰沛起来。几乎每天午后都会有一场短暂的雷雨将人们从午睡中惊醒,他们通常会用回想刚刚做过的梦境来让自己清醒。梦境很短,就象这场雷雨。当他们揉着惺松的眼去厨房喝水的时候,明亮的太阳已经斜斜地照进窗子。

等到他们喝完一壶柑橘茶,收拾好农具准备去田里劳作的时候,路上已经干爽如初。孩子们奔跑在仍然炙热的阳光下,不一会儿就大汗淋漓。就近跳进一条小溪,惊得溪里的鱼虾四散逃窜,但很快它们又悄悄地聚拢在孩子们的身边。

人们的劳作常常会维持到月亮升上来。这当中他们会有短暂的休憩,抽烟,喝水,聊聊田梗旁这一季晚开的木春菊。空气渐渐变得清凉,就着月色,他们做完这一天应该做的活计,一边想着晚饭时要把浸在井水中的薄荷酒捞上来,一边提醒自己记得这个短暂而美好的季节。


评论
回到首页
© 乐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