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话。

 
Down by the lake - Bloody Woods

炉中的木早已成炭,发散着明明灭灭的微光。他放下手中的书,在发凉的膝上盖了块旧毛毯,顺手又拨了拨灯焰,房间顿时明亮起来。这时他听到窗外呼啸的风声。想到下午时候为了关照那只前来觅食的狐狸,他没有关上后院的门,于是站起身来。

来到门外时他被流泄而下的月光遍洒了全身,一时有些怔忡。大凡有风的夜晚月光都不会太好,而今夜明显是个意外。他静静站了一会儿,穿过番石榴树下晃动的月影,快步走到后院关上了院门。回来的时候,他被一道亮光晃了下眼睛,反应过来那是湖面反射的月光。象是被一股魔力所吸引,原本应该关紧门窗躺在干净松软的床上入睡的他,移步到了湖边。

十几年来,他每日都在湖边漫步,逡巡。夏天的夜晚就躺在小舟上直到沉沉睡去。他看过湖底的沙石水草,游鱼鸟影,但他始终没有朝湖里看过自己的影子,除了18岁那年他在湖面留下自己的影像之外。他始终谨记先人们的教导:这面湖水只能记得一个人一生中一次的影子。此后无论过去多久,你俯身去看到的,只是那唯一一次的影像。

真是美好又残忍。在湖边,他忍不住掩面痛哭起来。




评论
回到首页
© 乐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