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话。

 
Taarene - Funeral

在他的意念中,人自降临便拥有两种并行存在的生命。一种是寻常的世俗生活,生老病死终其一生都在与无穷无尽的欲望搏斗,一种是混沌无知却永享天年。眼看着人生过半,他还是在两种生命间摇摆。既没有学会世俗的生活法则,更没有充足的理由进入天年。人生最大的难题莫过于此吧。

当他踩着人行道上肮脏的雪泥缓缓前行的时候,再一次想到这个问题。雪已经停了,风吹着檐上的雪沫飞落到他的帽沿上。极度的寒冷带来一种类似麻醉般的快感。路上行人三三两两,无不匆匆而过。他们都要赶在天黑之前坐在温暖的客厅喝下滚烫的汤水,同时跟家人闲聊二句,通常的情形可能还会伴着几句争吵。所谓生活便是如此。他没有赶路的理由。在哪里都是在这里。他感到口中泛上一股苦涩的味道,那是味蕾渐渐萎缩的标志。其他的人会想到他们的生活就一定是属于他们的么?他想无论如何他是得不到答案的。


评论
回到首页
© 乐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