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话。

 
Eterno En Mi - Uaral

天还是亮了,清晨的寒意较之深夜似乎更重了一分。他丢掉最后一支烟头,咬了咬僵硬的牙根,一股钝重的酸意涌了上来。已经枯坐了一夜,还是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他缓缓站起身,看到身旁在徐徐缩短的影子。房间是一如往常般的静寂,所有的家俱都守在它们原来的位子上。他甚至没有整理任何行李,出发与回归在安尔人的心中是同一个概念,无论他们在此居住了一天还是一百年。

他的目光停留在那丛风干的矢车菊上。那是春天时从路边随手采下来的。他还记得当时的情形,他跟伙伴们去山上为那片葡萄园清园回来,他们一路笑谈着今年的收成,还谈起了秋后的庆丰晚会。然后一片摇曳的蓝色就在突然间出现在他的视线中。他惊讶于之前从未发现,但是朋友们坚称在上山之前它们就已经开放。他强忍着心中的疑问信手采下一把,回去后放进盛了清水的玻璃瓶中。

此时他重新回想起这个问题,那片蓝又再次回到他的眼中。而此季已经是深秋,他们正要离开。


评论
回到首页
© 乐话。 | Powered by LOFTER